2021年度諾貝爾化學獎於台灣時間6日下午5時45分揭曉,由德國化學家李斯特與美國化學家麥克米倫得獎,兩人以不對稱有機催化研究獲此殊榮。學者表示,這項技術有助於藥物合成,能避免金屬殘留,對於藥物研發具有相當大的幫助。

李斯特與麥克米倫兩人分別在2017年及2006年獲邀來台,並在中央研究院周大紓紀念研討會、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發表專題演講,與台灣學界都有過交流。論及兩人研究領域,中研院化學所副研究員陳榮傑表示,有機催化研究已在2001年便獲頒諾貝爾化學獎,今年度化學獎則由不對稱有機催化研究獲獎,這項技術的主要貢獻,在於能大幅降低藥物的副作用。

reyestxt4vv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58屆金馬獎名單於10月5日下午5點半揭曉,報名件數有573件,有來自包括台、港、中、星、馬、美國、緬甸等地的華語片,光中港就超過200部報名,比去年465件多了108件,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,評審今天開會很順利,像是同學會大家都有說有笑、暢所欲言,想把「自己看電影的感動透過入圍名單傳出去,這個感動很多元的」,也造就了今天精彩的入圍名單。

reyestxt4vv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reyestxt4vv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李政宰、朴海秀主演「魷魚遊戲」紅遍全球,攻下全球90國排行榜榜首,刷新韓劇新紀錄,連歐美大明星都瘋狂,主演「不可能的任務」系列、「星際爭霸戰」系列的知名諧星賽門貝格,也換上劇中的綠色運動服,開心展示Netflix所送的週邊商品,一旁還有防彈少年團的成員Jin照片,網友笑稱「也想參賽嗎?」

reyestxt4vv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灣共有幾家金融機構呢?大眾銀行分行據點 台灣共有幾家金融機構呢? 小妹很想知道目前台灣總共有幾家金融機構呢?大大小小的都算喔例如:金控公司、商業銀行、合作社....等民營跟公營的都要喔希望大大能幫我列出所有機構名稱例如:國泰世華、台新金控、第一金控...等非常感謝您的解答喔!
哈囉~資料如下~全國金融機構一覽表1. 中央銀行2. 本 國 一 般 銀行共計38家:計有臺灣銀行(162)、臺灣土地銀行(138)、合作金庫商業銀行(299)、第一商業銀行(188)、華南商業銀行(181)、彰化商業銀行(174)、花旗(台灣)商業銀行.(54)、上海商業儲蓄銀行(56)、台北富邦商業銀行(123)、國泰世華商業銀行 (154)、中國輸出入銀行(3)、高雄銀行(35)、兆豐國際商業銀行(104)、全國農業金庫、中華開發工業銀行 .(3)、臺灣工業銀行( 2 )、渣打國際商業銀行.(84)、台中商業銀行(78)、京城商業銀行(62)、稻江商業銀行 (21)、華泰商業銀行(29)、臺灣新光商業銀行(107)、陽信商業銀行(95)、板信商業銀行(46)、三信商業銀行(25)、聯邦商業銀行(78)、遠東國際商業銀行(35)、元大商業銀行(68)、永豐商業銀行(128)、玉山商業銀行E. (112)、萬泰商業銀行(62)、寶華商業銀行(38)、台新國際商業銀行(99)、大眾商業銀行(52)、日盛國際商業銀行(37)、安泰商業銀行(52)、中國信託商業銀行(123)及慶豐商業銀行(33)。

3. 外國銀行在台分行共計32家:計有日商瑞穗實業銀行、美商花旗銀行、美商美國銀行、泰國盤谷銀行、美國運通銀行、菲律賓首都銀行、美商美國紐約銀行、新加坡商大華銀行、美商道富銀行、法國興業銀行、荷商荷蘭銀行、德商德意志銀行.、香港商東亞銀行、美商摩根大通銀行.、新加坡商星展銀行.、比利時商富通銀行、香港上海匯豐銀行、法商法國巴黎銀行、英商渣打銀行、新加坡商新加坡華僑銀行.、法商東方匯理銀行、斐商標準銀行.、加拿大商豐業銀行、瑞士商瑞士銀行.、荷蘭商安智銀行.、美商美聯銀行、澳商澳洲紐西蘭銀行、美商富國銀行、日商三菱東京日聯銀行、比利時商比利時聯合銀行、日商三井住友銀行、英商巴克萊銀行。

4.中 小 企 業 銀 行共計1家:臺灣中小企業銀行(124)。

5. 信 用 合 作 社:共計27單位(269)。

6. 農 會 信 用 部:共計263單位(811)。

7. 漁 會 信 用 部:共計25單位(40)。

8. 信 託 投 資 公 司(6)。

9. 臺 灣 郵 政 公 司 儲 匯 處 (郵局1,321所,郵政代辦所123處)。

10. 人 壽 保 險 機 構(含臺灣郵政公司壽險處.):共計30家(138)。

11. 產 物 保 險 公 司:共計22家(176)。

12. 中央存款保險公司。

13.票 券 金 融 公 司:共計12家(35)。

14.證 券 金 融 公 司:共計4家(4)。

15.國際金融業務分行共計64單位:計有臺灣銀行、臺灣土地銀行、合作金庫商業銀行、第一商業銀行、華南商業銀行、彰化商業銀行、花旗(台灣)商業銀行、上海商業儲蓄銀行、台北富邦商業銀行、國泰世華商業銀行、中國輸出入銀行、高雄銀行、兆豐國際商業銀行、中華開發工業銀行、臺灣工業銀行、臺灣中小企業銀行、渣打國際商業銀行、台中商業銀行、京城商業銀行、華泰商業銀行、臺灣新光商業銀行、陽信商業銀行、板信商業銀行、三信商業銀行、聯邦商業銀行、遠東國際商業銀行元大商業銀行、永豐商業銀行、玉山商業銀行E. 、萬泰商業銀行、寶華商業銀行、台新國際商業銀行、大眾商業銀行.、日盛國際商業銀行、安泰商業銀行、中國信託商業銀行、慶豐商業銀行、日商瑞穗實業銀行、美商花旗銀行、美商美國銀行、泰國盤谷銀行.、美商美國紐約銀行、新加坡商大華銀行、法國興業銀行、荷商荷蘭銀行、德商德意志銀行.、香港商東亞銀行.、美商摩根大通銀行.、新加坡商星展銀行.、比利時商富通銀行、香港上海匯豐銀行.、法商法國巴黎銀行、英商渣打銀行、法商東方匯理銀行、斐商標準銀行加拿大商豐業銀行、瑞士商瑞士銀行.、荷蘭商安智銀行、澳商澳洲紐西蘭銀行.、美商富國銀行、日商三菱東京日聯銀行.、比利時商比利時聯合銀行.、日商三井住友銀行、英商巴克萊銀行。

註:括弧內數字表示國內分行(分公司)家數,外商銀行則係國內營業據點。

參考資料 央行資料

reyestxt4vv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reyestxt4vv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繼「雞不可失」後,又一韓國年度爆笑動作喜劇「金派特務」,由新銳導演金亨柱執導,找來「婚禮的那一天」長腿歐巴金英光與「特務搞飛機」李先彬領銜主演!李先彬與「亞洲王子」李光洙穩交多年,今年初被問到是否會去「Running Man」宣傳時,讓她羞答:「去的話應該很難宣傳,因為太害羞了!」李先彬也表示這次演喜劇,沒有向男友尋求建議,不過獲得他的全力支持!

reyestxt4vv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記者林賢雅/綜合報導

台灣秋季氣候多變,前一秒艷陽高照,下一秒卻陰雨綿綿,民眾通勤或從事戶外活動時該怎麼穿,成為一大考驗。看準民眾在季節交替時的穿著需求,機能衣國民品牌ONE BOY針對台灣秋季氣候,推出兼具輕量、機能與時尚,三位一體訴求的機能外套「輕量機能防水防風透氣輕鋒衣」,引起話題。

reyestxt4vv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東美食小吃.拼經濟海產店

夏夜的聚餐,路邊的海產店隨意點幾樣下酒、下飯菜,來幾罐啤酒、找三五好友,涼風中這就是下班後最棒的享受。

reyestxt4vv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林柏宏、李沐陳庭妮林哲熹、丁寧、姚愛寗主演,何蔚庭執導新作電影「青春弒戀」。今(22)日釋出李沐首次擔任電影女主角的角色花絮。她言此次拍攝壓力很大,尤其開拍第二天就面對在台北車站大廳拍攝的大場面,讓李沐崩潰喊:「拍台北車站前那天,我簡直快瘋了!」

reyestxt4vv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