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趣用品

  前不久,江蘇徐州一大學生小李因為沒有買到TFboys演唱會票,於是想在網上買二手票,結果接連被騙3次,損失1000多元。江蘇省反通訊網路詐騙中心揭秘此類騙局三大套路,提醒廣大市民加強防範。

  ◎警情快報

  為買演唱會門票,大學生被連騙三次

  8月4日下午兩點左右,徐州警方接到一在校大學生李同學報警,稱其前兩天在網上買演唱會門票,給對方支付寶轉了1000元錢,現在票沒收到,自己卻被對方拉黑了。接警后,民警經過了解發現,李同學其實是被連騙了3次,損失也不止1000元。

  原來,小李是TFboys的粉絲,最近偶像有演唱會,但小李沒有買到票。7月19日,小李在網上發帖,稱想購買TFboys演唱會門票。很快,有網友稱自己有票,可以轉讓。於是,小李便加了對方微信,對方讓小李先付一部分票款,然後他將票寄給小李,等小李收到票后再支付尾款。隨後,小李通過微信紅包給對方發了200元,又通過微信轉賬給對方轉了150元。

  沒過多久,對方發來一個快遞單號,稱票已寄出。不過,小李一直沒有收到票,當時雖然意識到可能被騙了,但因為損失不大,小李也沒報警。可是,偶像的演唱會不能不聽,於是小李繼續在網上尋找「二手票」。7月30日,又有一名網友稱自己有票,小李便加了對方QQ。對方發來了票的照片,小李掃描票上的二維碼驗證是真票,於是他沒有懷疑。

  經過商定,小李先給對方轉賬600元,對方稱票寄出。8月1日,小李沒有收到票,於是聯繫對方,對方稱寄錯了地址,需要小李付完全款才能把票寄過來。因為急於聽演唱會,小李又給對方轉了370元。當然,票他並沒有收到,到8月4日他發現自己已經被對方拉黑。目前,徐州警方已經立案調查此事。

  ◎騙術揭秘

  「二手票」騙局三大套路要記牢

  「李同學遭遇的是比較傳統的『二手票』騙局。」省反通訊網路詐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,不法分子自稱有票,利用受害人急於買票看偶像的心態,實施詐騙。一般來說,此類騙局有三大套路。

  一是假扮「真黃牛」現場售賣。不法分子會在演唱會場館周邊停車場直接售賣所謂的「二手票」,並以留下自己的電話號碼、允許購票人照相等方式迷惑消費者,增加可信度。還有的謊稱「低價甩賣」,用低於票麵價格的「內部票」誘導消費者,讓他們認為「撿了便宜」。

  二是假扮「官方售票」「歌迷會」售票。有不法分子看中明星的超高人氣,在QQ群中假扮後援會工作人員行騙。假票販子會為QQ群取一個特別官方的名字「×××後援會」「×××官方售票點」等,還聲稱可以通過官方渠道團購門票,但需要大家向其個人支付寶匯款「下定金」。定金到手后,所謂的工作人員便逃之夭夭,門票也杳無音信。

  三是「克隆」真票。騙子會通過一張真票,克隆出多張假票上的二維碼。當購票者掃描二維碼發現跳出的信息是正確的,就會爽快買票。

  針對此類騙局,省反通訊網路詐騙中心提醒廣大市民,網購門票時一定要選擇正規的、官方網站,購買二手票更應當面交易,驗明真偽。

  (原題為《買TFboys演唱會二手門票3次被騙》)



文章來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70821/23551038.html情趣睡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yestxt4vv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