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趣用品

記者吳素珍/南投報導

高齡化人口居多的集集小鎮 情趣內衣有將近21%的老年人口,7.8%的身障者,為了加強老人及身障者的照護品質,集集鎮啟動「幸福ㄅㄨ ㄅㄨ車」,專服務行動不便的長者或身心障礙人士,以共乘的方式,至鎮上各醫療機構 情趣用品店診所,接送他們返家;該車款是福祉車的設計,也讓行動不便的身障者或老年人在推動輪椅上下車時更輕鬆,「幸福ㄅㄨ ㄅㄨ車」將於8月14上路試營於集集小鎮上路 情趣


這台「幸福ㄅㄨ ㄅㄨ車」其實是來自於台北的善心人士的共同捐贈,由蘇卉羚及劉寶月發起,號召慈善組織「愛的真諦」中20多名朋友共同捐贈,經由武昌宮主委陳永錡的引介,將資源帶進集集小鎮,並以剛出生的幼兒蘇貞元為名捐贈。8月9日在集集鎮公所門口舉辦「集集鎮幸福ㄅㄨ ㄅㄨ車捐贈儀式」,並現場示範該款車對輪椅族的服務功能。


現場示範該款車對輪椅族的服務功能。〈記者吳素珍攝〉

該款特殊設計的「幸福ㄅㄨ ㄅㄨ車」,可乘坐5人(含司機)及一輛輪椅,設有電動輔助牽引機構及便利伸縮式斜坡板,輔助拉力達200公斤,加上坐墊距地高僅45公分,讓行動不便的輪椅族及長輩上下車時更輕鬆。此外,該車還具電動調整椅背及前後滑移功能,方便乘客調整最適宜的乘坐角度;且有避免滑門移動造成之危險的安全裝置。


來自台北共同捐贈「集集鎮幸福ㄅㄨ ㄅㄨ車」的善心人士〈前排右2為集集鎮陳鎮長〉。〈記者吳素珍攝〉

為何將「幸福ㄅㄨ ㄅㄨ車」捐贈至集集,捐贈者代表劉寶月表示,他們是來自於「愛的真諦」一群熱心公益的朋友,長期關心偏遠地區的醫療資源,因明白集集曾為九二一地震的重災區,相較市區醫療資源缺乏,前往就醫的路程也較為遙遠,因此決定捐贈福祉車,專門提供就醫後接送,服務行動不便者。


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,相當感謝這群善心人士送愛到偏鄉,規畫「幸福ㄅㄨ ㄅㄨ車」服務對象優先順序分別為,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、65歲以上的長輩,將於8月14日上路試營,接駁據點為鎮上4家醫療院所,專聘司機於每週一至週五(不含周五下午及國定假日),定時定點接送,希望以機動彈性的服務,提升對鎮上身心障礙人士及行動不便長者的照護品質。



來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70810/23401846.html情趣睡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yestxt4vv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